阿里AI labs新增两名首席科学家 天猫精灵或将发力视觉领域

阿里巴巴宣布,前高通首席工程师陈颖和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 (SFU) 终身副教授谭平入职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 AI Labs)。

陈颖博士曾任美国著名芯片公司高通首席工程师。在高通期间,他主导了MPEG国际视频编码H264(1080P)、H265(4K蓝光)标准制定,拥有250项已授权美国专利,是首个获得高通“知识产权成就奖”的华人。
加入阿里AI Labs后他将担任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首席科学家,重点攻克家用智能终端视觉技术,降低物联网视觉芯片门槛,主要负责研发家庭科技产品。

图:阿里 AI Labs视觉产品首席科学家 陈颖博士
 
谭平教授是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 (SFU) 终身副教授,研究领域是真实感的三维重建(SfM)技术,可通过真实物体的照片自动对物体进行3D建模。他曾受邀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CVPR、SIGGRAPH领域主席、IROS副主编。
加入阿里 AI Labs后,谭平担任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专注三维建模和全息技术研发,建立真实世界的三维数字化版本。


 
图:阿里 AI Labs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 谭平教授
 
据悉,两位科学家的加入,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5G高速互联时代阿里AI Labs已开始从语音交互向信息量更大更有想象力的视觉交互进行布局,智能助手天猫精灵将在视觉领域发力。

另据公开信息,目前阿里AI Labs除了陈颖、谭平外,核心产品及技术研发团队还包括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语音技术首席科学家聂再清、机器视觉杰出科学家李名杨、首席设计师李剑叶、硬件终端总经理茹忆、产品运营总经理杜海涛等。

来源 | 网易智能

上一篇:AI开源技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鹏城实验室近距离接触AI开发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