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ech Summit | OpenI海藻开源AI处理器敏捷开发工作坊活动顺利举行

Open Tech Summit(开源技术峰会),是一个数年来致力于开源方案的技术型聚会,此次由清华大学Open FIESTA中心和FOSSASIA一起发起。

在11月22日的开源技术峰会上,鹏城实验室和清华大学OpenFESTA联合推出基于OpenI海藻的开源AI处理器敏捷开发工作坊,同时有来自MySQL和Red Hat工程师发表精彩的演讲以及Open X Lab探索Susi AI和Pocket Science等更多开源项目等等。

 
22日上午的开源技术专题讲座中,来自北京大学的罗国杰教授发表了“OpenI海藻介绍及应用场景的讨论 “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罗国杰教授

当日下午,FOSSASIA、OpenI启智社区、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北大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清华大学Open FIESTA共推基于OpenI海藻的AI芯片敏捷开发工作坊,现场动手搭建敏捷开发环境,并在仿真系统上测试,验证芯片的输入输出结果。
 

Varec团队使用Chisel语言开发了一款面向特定领域的开源处理器,同时开发了配套的编译器和ISA,旨在探索硬件敏捷开发的设计方法学,对开源硬件社区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满足AIoT时代碎片化的算力需求探索出了有效的解决途径,向上驱动定制加速器IP生态,向下驱动敏捷设计自动化方法。



文字 | OpenI秘书处媒体组
排版 | OpenI秘书处媒体组
 
 

上一篇:OpenI/O RS5 启智海藻—基于OpenI海藻的开源AI处理器敏捷开发工作坊
下一篇:OpenI启智社区2019年第五次工作会议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