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首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3月31日至4月1日,鹏城实验室首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60余位来自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学府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鹏城实验室,就各前沿科研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报告分享和专题讨论。



论坛开幕式由鹏城实验室副主任陈长汶教授主持。图灵奖获奖者美国John E. Hopcroft院士,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杨士强,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实验室主任助理郑仲文、梅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合作处曹剑辉处长,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人才一处张元星副处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剑辉处长和张元星副处长分别发表讲话,一致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提供人才政策保障措施,鼓励海外人才来深发展、来深创业。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向参加论坛的学者和嘉宾做了详细介绍。



图灵奖获奖者美国John E. Hopcroft院士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研究将会成为二十一世纪信息革命极为重要的一环,深圳宽松而充满创造力的环境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使他们通过自身的才华和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取得高度成就。




开幕式结束后,23位海外青年学者就自己科研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报告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此外,数位受邀学者通过展出学术海报分享了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



随后,共建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维巍教授、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中心主任李革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王锐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赵俊华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马腾研究员先后对各自院校和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在4月1日的交流会上,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人才二处陈仕麒现场向来访青年学者介绍深圳市人才政策,并鼓励海外青年学者来深开展科研工作。



学者们与鹏城实验室各研究中心、院士工作室分别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于交流会后前往鹏城实验室共建单位参观访问。


 


鹏城实验室作为引领科技进步、引领未来发展的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积极探索科学研究运行和创新机制,并与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等优势单位协同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人才集聚、基础设施和科研成果充分利用,欢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踊跃加盟、共创未来。

来源: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拿下斯坦福AI竞赛双冠!独家解读华为云ModelArts三个月性能翻倍的秘密
下一篇:2019华为智能计算机大会:4月10日在深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