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

2019年6月12日,南开大学前校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当选主席龚克教授一行3人到访鹏城实验室,围绕实验室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与交流活动。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常务副主任邹鹏及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田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李革、云脑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曾炜接待了龚克教授一行。



通过邹鹏常务副主任对实验室综合展厅的生动讲解,龚克教授对实验室的使命任务、发展历程、重要建设成果与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其中,实验室重点科研项目、大科学装置建设、石壁龙园区建设引起了龚克教授的格外关注,多次驻足关心询问。



座谈会上,高文主任结合实验室建设过程向龚克教授一行介绍了实验室的自身特点与定位,并介绍了有关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建设与应用的思考;龚克教授对鹏城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表示实验室的建设速度与成效超乎预期;双方对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的国内外现状、我国开源开放平台的建设内容、建设意义等展开详细讨论,均表示了开拓合作空间的意愿,并就此探讨沟通。此外,双方还就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与应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龚克教授向鹏城实验室赠送了来自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纪念礼品,祝愿鹏城实验室继续以开放的视野和格局,实现更好更快的建设发展成效。高文主任代表鹏城实验室全体人员向龚克教授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鹏城实验室受邀参加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
下一篇:【OPEN DAY】鹏城实验室举办第四届鹏城网络空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