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35篇论文亮相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2019

一年一度的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国际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CVPR)于美国加州当地时间2019年6月16日至6月20日在加州长滩市召开。IEEE CVPR是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国际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列为A类会议。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CVPR最新的H5 index为158,排在所有学科目录35位(Nature第1位,Science第3位,Cell第6位),排在电信学科所有期刊和会议的第1位。今年的CVPR大会共收到有效投稿文章5160篇,正式录用文章1294篇,录取率约为25%,参会人数达9227人,文章投稿数、录用数以及参会人数均创历年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投稿量最多,占整体投稿人数的39%。同时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以及经典论文奖(PAMI Longuet-Higgins)皆由华人获得,再次证明华人研究学者已经成为当今全球计算机视觉领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 CVPR2019大会开幕式中论文投稿情况介绍
 
鹏城实验室此次共有35篇论文被CVPR2019录用,研究工作涉及医学影像分析、弱监督图像分类、场景理解与建模、视频图像聚类与检索、行人再识别、表情与动作单元识别等多个领域前沿研究方向。其中人工智能研究中心32篇,网络通信研究中心、量子计算研究中心、虚拟现实院士工作室各1篇。

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Ramesh Jain教授、陈熙霖研究员、王亦洲教授、徐常胜研究员、周少华研究员、叶齐祥教授、王瑞平研究员、韩琥副研究、袁淦钊副研究员等十余位老师以及朴星霖、牛雪松、胡梦颖、戴涛、吕飞帆等十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CVPR2019会议,并对上述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鹏城实验室各项研究工作都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吸引了诸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研究人员前来沟通交流,相关工作获得同行的认可与好评。

1.jpg
▲ 鹏城实验室研究人员在CVPR2019大会中讲解工作
 
在聆听和讲解论文的同时,鹏城实验室的多位研究人员同CVPR2019大会主席、马里兰大学Larry Davis教授,CVPR2019大会主席、马尔奖得主、UCLA朱松纯教授、马里兰大学Rama Chellapa教授,匹兹堡大学Jeff Cohn教授、伦斯勒理工学院Ji Qiang教授等诸多领域知名研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领域研究与发展趋势。此外,在本届CVPR的竞赛中,实验室叶齐祥教授等研究人员获得了多项竞赛的冠军。


▲ 鹏城实验室叶齐祥教授等多个团队在CVPR竞赛中获奖
 
此次CVPR会议盛况空前,使得研究者们能够了解最新的研究动态,同时为研究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印证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在全球范围内火热的发展状态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也为从业者坚定了继续钻研前进的信心。鹏城实验室将立足于自身优势,以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规划为契机,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形成更多原创性研究成果产出。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百度大脑“AI力”爆棚,一举斩获视觉顶会2019 CVPR 10项竞赛冠军
下一篇:李彦宏和小度最强互动,王海峰发布鸿鹄芯片,百度音箱大变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