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联合发起成立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

2019年7月18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鹏城实验室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学会由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6家单位以及高文院士、徐扬生院士等20余位领域学科带头人共同发起成立。陆楠教授主持会议。

第一届会员代表
 
广东省科协郑庆顺书记、深圳市科协张治平副主席出席并致辞。牵头发起单位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教授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成立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的背景以及实验室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梅涛研究员对省学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49人、监事会成员3名。其中,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当选为学会理事长,徐扬生院士、梅涛、王巨宏、陆平、赖剑煌、韩国强、肖京等7人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陆楠当选为学会秘书长,王轩当选为学会监事长。

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最后,新当选理事长高文院士在会上发表了就职讲话。他强调,学会成立只是一个起点,更是一种责任。一个成功学会的关键在于能否为会员提供优质完善的服务、广阔的共享交流平台和宽广的成长空间,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将按照这样的目标方向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希望大家都能以奉献的心态为学会建设添砖加瓦。

高文主任发表就职讲话
 
高文院士同时介绍了学会的“三步走”发展规划:一是与香港、澳门相关学会一起,共同筹备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合会。该项工作已经启动,7月17日下午刚刚与港澳两地学会领导一起召开了联合会筹备会,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希望在11月份能够实质性完成。二是谋划亚太地区范围内的人工智能学术组织;三是着眼全球,力争成为大规模的、具有领先优势和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术组织。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iHub开源托管平台”在深启动,我国开源生态链良性成长可期
下一篇:人工智能时代云化大势所趋,华为云DevCloud加速软件产业智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