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牵头承办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高水平的人工智能人才队伍是推动我国加快建设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关键力量。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并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聚集起一批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列入战略目标,将“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壮大人工智能高端人才队伍,促进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形成人工智能持续创新能力”列入了总体部署。

为响应国家规划,加快我国高水平人工智能人才和队伍的挖掘、培养与壮大,促进优质人工智能项目的落地应用,近期,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创委、鹏城实验室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的人工智能领域权威赛事——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即将在深圳启动。

本届大赛将立足国际视野,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吸引我国高水平人工智能人才、队伍集聚鹏城,促进更多的人工智能优质项目在深圳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助力深圳建设国际先进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战略高地,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为促进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引领科技发展潮流贡献重要力量。

大赛整体方案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并落实,AI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为今年10月-11月,将从初赛和复赛中选出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拟于2020年1月中旬-2月底举行,并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决赛环节,鹏城实验室将开放鹏城云脑,为参赛选手提供AI算力和测评环境等软硬件支撑。

大赛将为获奖者提供丰厚的现金奖励。除了丰厚的现金奖励,本届大赛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多项福利,包括:协助对接政府创新创业资助和贷款贴息项目资助;参赛项目及团队经过评估将有机会在鹏城实验室立项,获得鹏城实验室科研经费支持及人才政策支持;落户深圳的大赛优秀项目,可获得各区资金、场地等配套支持;入围决赛、获前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团队组选手,待成立企业后,按规定给予创新创业资助支持等。选手政策支持自参赛次年起两年内有效,鼓励进入决赛选手团队在深圳发展。

鹏城实验室将为本届大赛提供鼎力支持,努力为深圳、为我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撰稿 | 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邱景飞 赵海英

上一篇:华为「鲲鹏」硬软件重大开源!这大概是华为第一次大规模开源
下一篇: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