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落幕 商汤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8月31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19)落下帷幕。在下午举办的闭幕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商汤集团中国总部暨全球研发总部、复旦大学-上海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同济大学-上海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四家人工智能产业机构揭牌。商汤集团中国总部暨全球研发总部落户上海。


 
商汤集团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左一),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左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右二),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文沁(右一),共同为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机构揭牌

此前,8月2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行到访了商汤集团,了解商汤在诸多行业领域的探索实践,并体验商汤多项自主创新技术。李强书记勉励商汤要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深耕细作前沿领域,不断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助力打造人工智能发展的上海高地。


 
商汤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前排左一),商汤集团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前排左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前排左三),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前排左四)

当天下午,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裘文进、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及商汤集团创始人汤晓鸥教授等共同见证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与商汤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分别代表上海市政府与商汤集团,在沪正式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8月29日,在WAIC 2019的首日开幕式上,汤晓鸥教授发表《人工智能中国“源”创》(AI+ From China)的开幕演讲,提出“源头创新”的核心三要素,阐述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路径;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商汤协办,汇聚了全球顶尖学术大牛的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高端对话也在WAIC期间举办,深化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科技持续发展。

来源 | 商汤科技SenseTime

上一篇:百度 “黄埔学院” 二期开课!从 AI 实践中来,到 AI 实践中去
下一篇:华为发布首款旗舰5G SoC麒麟990,强大AI性能支持摄像头测心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