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院士在华为HC2019大会上发布鹏城实验室AI研究计划

2019年9月18日,在上海召开的华为HC大会上,高文院士以鹏城实验室主任名义向海内外发布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计划和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建设计划。



华为HC大会的主题是“共创智能新高度”。大会展示了最新的AI技术、产品及方案,分享如何应用AI技术推进行业智能化的实践,探讨AI及计算产业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这次大会是华为面向ICT行业规模最大的旗舰活动,邀请了全球超过2万名ICT行业的各领域精英,包括各行业管理者、合作伙伴、开发者、行业组织、意见领袖、产业政策制定者以及媒体等。组织者说,世界范围内120多个国家的20000余人分现场和场外同步参加大会。通过在线直播,估计全球有几百万人在收看。



利用大会平台,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鹏城实验室并发布了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计划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建设计划。鹏城实验室将利用华为技术构建鹏城AI超算系统,并遵循OpenI标准构建支持AI基础研究和赋能应用的大科学装置。鹏城实验室的计划充分运用了华为全自主的芯片技术和AI计算生态技术。高文主任的演讲受到高度关注,反响热烈。



撰稿:张子尧、曹巍
图片:HC会议现场图片

上一篇:“全球最快”!华为推出AI训练集群Atlas 900
下一篇:重磅开源!NeurIPS 2019,鹏城实验室提出新一代通用物体检测方法FreeAnc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