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10月15日上午,鹏城实验室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鹏城实验室B栋5楼会议室举行。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兼前沿学术中心主任杨士强与腾讯视频云业务总经理李郁韬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

中国工程院丁文华院士、腾讯集团副总经理兼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刘杉、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视频总监李松南、腾讯视频云产品总监黄斌、鹏城实验室丁文华院士工作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振中、鹏城实验室前沿学术中心副主任兼科研发展部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齐竹云出席签约仪式,鹏城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代表共同参与见证。

 

签约双方将借助腾讯云及腾讯多媒体实验室在实时音视频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鹏城实验室创新灵活的科研管理机制以及丁文华院士工作室在视音频信息处理领域的丰富经验,就“跨媒体统一表征和融合推理技术的自动媒体标签生成研究和应用”项目进行深入研究与合作。

签约仪式上,丁文华院士首先对“跨媒体统一表征和融合推理技术的自动媒体标签生成研究和应用”的合作背景、项目情况与建设目标作简要介绍;随后,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兼前沿学术中心主任杨士强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将强强联手,愿今后的合作围绕共同目标,实现共赢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腾讯集团副总经理兼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刘杉代表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腾讯云、腾讯多媒体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同时她表达了对鹏城实验室与丁文华院士工作室的认可与肯定,以及对此次合作促进产业化落地的期待与信心。

 

签约仪式结束后,鹏城实验室丁文华院士工作室与腾讯云就项目合作具体情况与研究进展交流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我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AVS致礼2019世界标准日
下一篇:飞桨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百度AI连续四年登上乌镇最高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