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在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协助举办“开源芯片论坛”

在2019年10月20日-21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成功举办了“开源芯片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和RISC-V基金会主办,鹏城实验室、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之江实验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和中科院微电子所协办。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倪光南院士主持并作主题报告。



在上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科学院牵头,联合鹏城实验室等国内近20家单位,共同成立了“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倪光南院士担任该联盟理事长,包云岗研究员担任秘书长,鹏城实验室是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人是吴庆波研究员。

此次“开源芯片论坛”主题为“芯态开源:驱动计算架构黄金时代”。出席论坛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克莉丝塔,国内外8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邹鹏教授代表鹏城实验室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祝贺,并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开展开源芯片应用研究的有关工作。此次论坛水平高,内容丰富,也为鹏城实验室RISC-V相关科研团队,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展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飞桨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百度AI连续四年登上乌镇最高领奖台
下一篇:旷视自研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荣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