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应邀出席深圳人才日活动 受聘成为“深圳人才大使”并做经验交流发言

2019年11月1日,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受邀出席深圳第三个“人才日”系列活动。活动期间举行了2019年“深圳人才日”聘任颁奖仪式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活动中揭晓了2019年度“人才伯乐奖”和第二批“深圳人才大使”,并为两家新获批的图灵科学家实验室授牌。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主持仪式。



为强化以才引才的导向,发挥人才在引才荐才中的独特作用,提升全市招贤纳才质量,2017年市委市政府聘任首批人才大使。今年,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荣获第二批“深圳人才大使”称号,获此称号的还有:詹启敏、阮双琛、高虹、甄良、俞大鹏、罗智泉、李泽湘、孙蓉、朱华伟、邱晨等11位高校、科研机构及产业界代表。



在本届“深圳人才日”聘任颁奖仪式上,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深圳技术大学等众多鹏城实验室合作共建单位荣获2019年度“人才伯乐奖”。“人才伯乐奖”自2016年首次颁发以来,全市共有55家单位获得这一奖项,有效激发了各引才主体的积极性。



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高文院士应邀发言交流鹏城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的认识和实践,就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发表看法与建议。

鹏城实验室党委书记杨士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洋等应邀出席活动。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百度联合AIIA成立人工智能人机对话联合实验室
下一篇:Paddle Lite 2.0 正式发布:更强大易用的端侧推理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