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携手共赢——鹏城实验室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0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航天海鹰卫星运营事业部举行了“航天星云・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发布会。据了解,该平台围绕“卫星即服务”的新理念,打破了目前卫星运营市场商业模式,为广大卫星用户带来了一站式的卫星资源应用新模式。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梅涛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航天海鹰卫星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袁鸿翼等参会领导一同开启平台发布仪式,在场嘉宾共同见证。



“航天星云・天基网络地面服务平台”汇聚卫星资源的同时汇聚航天伙伴。 在当天发布会上,鹏城实验室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鹏城实验室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精诚合作的新起点,正式开启双方在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阶段。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科研力量,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资源整合,围绕人工智能、网络通信、水下装备、无人机、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安全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汇聚引领科技进步的战略科技力量,共同攻克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技创新与应用技术研究高度融合,谋划探索适应创新与未来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提升国家重大科学技术方面原始创新力,共同为航天强国建设出谋献策。



来源 | 鹏城实验室

上一篇:百度飞桨亮相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两项最新成果直指产业落地
下一篇:鹏城实验室与华为共建的鹏城云脑Ⅱ启动上线